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夕,9月27日,由集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集安鸭绿江国际枫叶旅游节开幕。旅游节以和谐集安、畅游公园、感受金秋为主题,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联合抖音短视频平台,促进线上线下互动,为市民游客呈现丰富精彩的文旅盛宴。

  秋意正浓,集安的枫叶也进入了观赏期,在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绚丽多姿的枫叶多达十六种,尤其是十一角枫叶,更是集安独有。来自黑龙江的吕先生看到五女峰的宜人秋色也情不自禁引吭高歌:“白云飘过五女峰,金色的阳光照大地,集安人民载歌载舞,美好的生活万万年。”

  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短视频拍摄大赛、抖音直播、特色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独具特色的美食、色彩斑斓的美景让游客心旷神怡。游客郑女士说:“一年四季每一季的五女峰风景都各不相同,各有特色,但是因为有了火红的枫叶,所以我还是更喜欢秋天的五女峰。”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今年的鸭绿江国际枫叶节适当压缩举办周期、调整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特别设立旅游节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节庆疫情防控指南,让市民游客安心享受林间美好时光。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