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靓丽喜庆的城区环境,通化市东昌区针对节日期间市民集中出行游玩的特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东昌区实行全员在岗,增加道路保洁力量,对人流量比较大的路段通过延长保洁时间、重点部位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有效提高节日期间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增加机械清扫保洁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频率,保证路面干净、整洁,有效防控城市扬尘污染;调配高压水车、一线环卫工人,采用人机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市区主要街路及桥梁进行彻底刷洗,确保路面清新整洁。

  针对“双节”期间城区垃圾量增多这一实际情况,东昌区还着重增加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保证垃圾无满溢、无积压、不过夜,整个垃圾清运作业环节全覆盖、无缝隙、车走场清。

  东昌区各乡(镇)街组织辖区党员、居民齐心协力,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喜迎国庆的到来。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清除杂草、搬运垃圾、清洗路面,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将辖区各条道路、绿化带等区域清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节日期间,东昌区还安排机关人员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如遇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预警级别落实各项有效措施,确保环卫各项工作安全、及时、有序运转,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城区环境卫生秩序。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