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下午,通化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通化市公安局召开,传达省市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止通化市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的简要汇报和十一期间辖区安保及道路交通相关情况,通报松原扶余、长春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和十一期间通化市公安督查情况,对当前道路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通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景龙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保持通化市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明确任务目标,切实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立即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人、车、路、企的源头隐患排查整治,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现象。

  孙景龙强调,要加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管控力度,加大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打击力度,有效结合视频巡逻增加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牢牢守住公路关键节点,将勤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深入乡镇、村屯,严厉打击“四无”车辆违法行为,联合农委强化农村地区交通秩序管控。

  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建立一级包一级的责任体系,各政府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通力协作、集中精力、集中人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和各领域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各项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通化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关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