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王斌鹏摄通化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王斌鹏摄

  近日,行走在位于通化市江南滨江公园内的海棠园,各色灯光景观小品格外亮眼,灯光霓虹闪烁,持续扮靓山城夜景。  

  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通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海棠园内灯光亮化进行了升级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施工,新增的亮化灯已全部安装完毕。  

  活泼可爱的小鹿、栩栩如生的鲤鱼、个性十足的鸟巢、浪漫温馨的银河……传统景观小品与新颖3D灯光秀相得益彰,引得无数市民驻足欣赏,这些造型别致、颜色亮丽的灯光将园内绿植映得格外喜人。  

  在海棠园两处入口,3D灯光秀惟妙惟肖,时而荷塘月色,时而波涛起伏,彩色的光环伴着音乐的节奏不断跃动,还会根据节日不同,适时投射内容,增加节日气氛。在七夕节和教师节期间,已成功投射了“浪漫七夕,情满通化”和“尊师重教,感恩教师”3D灯光秀,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  

  市民赵女士表示,如此逼真的灯光秀还是第一次见到,还能与游人互动,感官非常震撼,她和家人每晚都会来公园锻炼,园里安上了新的亮化灯,生活味道更浓了。  

  灯光亮化不仅能扮靓城市名片,还能增加城市活力。据市政工人介绍,为丰富城市亮化内容,市政处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研讨,制定灯光改造方案,以节能减排为引领,在原有基础上,精心选取新增蘑菇造型10个、动物造型15个、投光灯45台、洗墙灯7台、线条灯494台、步道灯64盏、点光源10盏、星空灯12盏、投影仪15套、木墩2套、鸟巢1套、方形草坪灯22盏、N字型草坪灯16盏。同时,他们还将园区原有灯带亮度进行了重新调整,更好地保证了各色灯光展示效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