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2019年度“通化工匠”“通化青年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在通化市技师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竞赛在吉林省范围内遴选了25名省内、业内、甚至国内知名专家参与竞赛评选。评审专家分别组成冷作工组、钳工组、焊工组、电工组、医药组、轻工组、综合评审组共计7个工种评审小组对“通化工匠”和“通化青年工匠”进行评审;竞赛共设4个竞赛工种,共计24名选手参加焊工、钳工、冷作工、电工4个职业(工种)竞赛。竞赛后由各专家组评定竞赛实操成绩,并通过评审方式取得最终评选结果。医药组、轻工组和综合评审组将通过综合评审方式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打造一支数量充足、技能精湛、富有职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大通化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推进通化市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和民营企业技术创新。

  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出席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