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李平检查国庆、中秋“两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9月28日上午,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深入企业、村屯和公路收费站等地,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提前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平首先来到通化市燃气总公司煤气第一储备站,详细听取了企业日常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对节假日期间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和研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增强预警和处置能力;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燃气使用器具安全管控,采取“人工+智能”方式,加大对居民小区巡察监测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首钢通钢公司3号高炉生产车间,李平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安全运行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年,通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的能力。安全是为了稳定生产,通钢要在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多作贡献。

  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李平来到二道江区二道江乡桃园村,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重点地段、重要区域、关键入口巡逻和检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要做好应急准备,各专业扑火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备齐装备物资,确保发现火情快速出动、快速处置。

  在长流收费站,李平详细询问了路面交通、服务保障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加,交通、交警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保畅通措施,合理调度人员力量,做好车辆疏导分流和便民服务等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李平在调研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吉林省、通化市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和属地监管、企业主体等方面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社区排查、跟踪回访等工作,落实重点部位限时分流措施,不断织密筑牢防护网。要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建筑施工、商场市场、旅游景区、食品药品、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必须马上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置,全力以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通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二道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