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举行期间,9月25日上午,通化市与上市企业、投融资机构座谈会在丽景建国饭店举行,会议邀请了上市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各位嘉宾,为通化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明出席会议,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主持会议。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嘉宾畅所欲言。“打破固有成见,发挥自身优势。”这是珠海横琴爱姆斯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门增轩在经过近两天的座谈、实地调研后的第一印象。他说:“‘投资不过山海关’的标签在很长时间中制约着东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但是通过实地调研和切身感受,让我彻底打破了原本的想法。通化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下一步能够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与通化的医药产业促成更进一步的合作。”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之前与通化部分医药企业也曾有过接触与合作。公司董事、董秘周辉希望通化今后在举办“引进来”的同时多组织本地企业“走出去”,引导本土企业进一步开拓视野,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座谈中,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辉军、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陈向东等企业家和投融资机构高管立足产业发展前沿、资本关注领域,对通化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建议,势必对通化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交所来通企业,通化市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通化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