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考察团来通化市考察

  9月24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率领在通化市参加“携手资本力量·赋能通化振兴——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考察团,深入通化市部分重点企业考察。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葡萄酒产品展区,详细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就资本市场运营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高志国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长期以来给予通化市上市企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说,我们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以“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为抓手,通过聚力实施“现代金融服务工程”,出台一系列具有通化地域特色的“金融新政”,为通化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动力。同时,进一步为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做好服务保障,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通化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希望深圳证券交易所充分发挥资源和经验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继续在培育上市企业资源、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加强与通化的务实合作,为推动通化市企业上市提供更多帮助和指导。

  李辉表示,通化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民营经济活跃,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发展潜力巨大,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空间非常广阔。深圳证券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核心机构和重要平台,一直以来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挥资源配置平台功能。我们将持续加大与通化的合作力度,根据通化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资本市场建设专项服务方案,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通化市紧紧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全方位推进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目前,全市共有上市挂牌企业25户,其中上市公司8户,市场主体发展到18.6万户,企业发展到3万户,以修正、东宝、万通、益盛、长龙等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发展活跃,民营经济占GDP 的比重达到58%。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