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通化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在通化市科技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悬立宣传展板展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业务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市统计局编印的人口普查宣传折页、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及人口普查宣传品,面对面解读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就公众关心的问题或统计知识进行了介绍或解答。

  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经希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现在距离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只有42天时间。通化市启动“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是对通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进行总动员。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普查政策和工作保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同配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通过开展普查宣传月活动把普查宣传推向新高潮,进一步提高广大普查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用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助推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圆满完成。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