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9时18分,全市统一鸣放防空警报9分钟,一声声防空警报划破长空,响彻全市各个角落。

  通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和街道、社区群众在通化广场举办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通过展板、图片、传单、条幅、广播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防、人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1931年的9月18日,从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传出的一声巨响,揭开了一段屈辱的历史。此后的14年间,超过3500万手足同胞伤亡,曾经美丽的国土被疯狂践踏......

  参观市民表示“当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九·一八”给我们国家和民族带来的沉重伤痛,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和先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的强大作出贡献”。

  89年过去了,但这屈辱的一切我们从未忘记,更不敢忘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珍爱和平,警钟长鸣,中华儿女的血性和精神永不磨灭。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