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决策和部署,通化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力推动中心城市提档升级,打造精致城市的目标任务,重点对城区内破损的市政道路进行提质改造,目前新光路道路工程进行得如火如荼,道路竣工通车在即,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按期交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光路位于中心医院正门前,东起建设大街,西至滨江东路,途接新城路、胜利路,原道路全长800米,宽10米,改造后道路左右各扩宽2米,达到双向4车道标准。工程于4月6日开工,9月5日竣工,工程主要对热力、燃气、自来水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同时新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对悬空的电力、通信等线路进行落地,拓宽行车道,行车道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改造成双向四车道,并在道路两侧设立人行道、停车场、路灯等配套设施。改造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体道路通行的承载能力,进一步美化环境,给市民打造一个宽敞、平坦、安全的通行条件。

  9月5日,随着沥青混合料倒入摊铺机,由市住建局建设的新光路道路工程进入面层摊铺阶段,几名施工人员站在刚摊铺开沥青的路面上用铁锹平整沥青,压路机正在来回进行碾压,各种械设备轰鸣运转,施工人员挥汗奋战,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自工程正式开工当天起,市住建局即为工程制定了详细的建设进度表,科学谋划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任务,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齐心协力,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保障了工程进度。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现已完成地下管线埋设及第一层粗粒式沥青混凝土铺设工作,正在用沥青对道路进行第二层路面铺建工作,铺油9月5日下午可以结束,随后面画交通标线,预计9月6日上午6点可以通车。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