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了一批文旅企业,通化市永欣欢乐谷、罗通山风景区2家旅游景区正式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永欣欢乐谷

  永欣欢乐谷景区位于通化市金厂镇夹皮村,是集生态观光、户外拓展、民俗文化、康体娱乐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园区。景区精心打造南、北两大园区各种景观和主要服务设施40余处:北部园区建有大型室内水上乐园一座,包含40余项水上娱乐项目,室外建有森林有氧步道、空中花园、玻璃栈道、室外养生温泉、山洞温泉等;南部园区主要打造景观区、基础服务区、露天餐饮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区、户外拓展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区域。永欣欢乐谷力争给通化市民打造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度假地,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增加一个新的旅游必游之地,为山城通化新增一张全新的旅游名片,成为人们到通化旅游的首选旅游景区。

  2、罗通山风景区

  罗通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吉林省柳河县东北部,距县城35公里,景区总面积6267公顷,山巅面积3133公顷,最高海拔1090米。

  景区核心区域为罗通山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罗通山城始建于高句丽中晚期,后为金代沿用,是典型的高句丽山城军事重镇。该城址规模宏大,由紧密相连的东西两城组成,总面积158公顷,全城周长7.8公里,为全国乃至亚洲第二大高句丽山城,是高句丽“左右式”山城的典型代表。控制着高句丽国都集安国内城,丸都山城的北通道,是其北部边塞一处重要军事性城堡,对高句丽的城市建置、建筑技术、防御体系以及高句丽与中原及其他少数民族的关系等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城内尚存城墙、城门遗址、角楼遗址、点将台遗址、蓄水池遗址、演兵场,兵营遗址等多处遗址,出土文物较多。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处大遗址国家重点支持项目。

  罗通山风景旅游区汇集以高丽古城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以背阴洞、穿心洞、水帘洞、通天洞等溶洞群为代表的地质景观,以特有古石榆、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代表的生态景观,以道观三清宫为代表的宗教旅游景观,四大景观资源,融为一体,独具特色;更有城古、洞幽、塞要、崖险、林密、花绚等六大自然看点。罗通山城的综合资源优势在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旅游景观中,堪称上乘。

  通化市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汇总

  5A级

  集安市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

  4A级

  集安市五女峰森林旅游区、柳河县罗通山风景旅游区、通化市白鸡峰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通化市永欣欢乐谷、吉林龙湾景区、通化市振国壹号庄园、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通化县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