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通化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阳光艺术团专场文艺演出在通化市科文中心广场精彩上演。

  此次演出是第七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暨通化市“夏享清凉”广场文化演出月系列活动之一,演出以“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为主题,以“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为宗旨,坚持安全、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原则,立足亲民、悦民、惠民,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努力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切实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画面,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演出在管乐合奏《春之歌》中拉开序幕,流水般轻柔的浪漫旋律,使观众沉醉于快乐的气氛中。被称为朝鲜族舞坛上一颗明珠的长鼓舞展现出了浓浓民族特色和新时代奋发向上的风貌,让现场观众掌声阵阵、赞不绝口。女生独唱《太平歌》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真挚祝愿。铜管五重奏《欢庆》以活泼欢快的曲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演出最终在组合鼓《盛世鼓韵》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包括歌曲、舞蹈、模特表演、器乐演奏等12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市民郑先生说:“今天演出特别精彩,为这些演员点赞,也为咱们的市民文化节点赞,有这么多好节目、好活动、好内容,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更丰富了。”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