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义诊现场。图为义诊现场。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通化市人民医院在本院举办中国医师节名医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活动中虽然下着雨,但市人民医院的医师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前来就医的市民。据了解,本次义诊的名医涵盖妇产科、内科、外科、呼吸科等19个科室、20名市级、院级名医,为到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同时,该院还为市民提供了包含彩超检查、心电检测等15项免费检查项目。

  测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答疑解惑、健康指导……一上午时间,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群众,提出诊治方案,开具用药处方,并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仅当天上午就累计接诊患者近千人次。

  市民郑先生表示:“这个义诊活动很好,医生做得很到位,服务热情。医生这一职业在老百姓心目中有很高的威望,特别在疫情期间,更是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和尊重,因为她们永远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

  参与义诊的医生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医师节过得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秉承病人至上原则,不负使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翟伟奇说:“今天我们以义诊的形式度过这个节日,我感觉特别有意义。此次活动是对我们医生职责的最好践行,也是对我们初心的回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更加积极努力为山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化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并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形成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