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全胜率领调研组来到通化市,调查研究《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昌区丽景人家、滨江、富湾国际、东庆4个小区,分别调查了专业化红色物业管理、社区代管老旧小区、业主自治、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并与物业企业、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在2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全胜介绍了调研目的,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萍介绍了条例起草情况,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汇报了相关情况,通化市住建局、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街办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业主委员会代表一起讨论了《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全胜表示,物业管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这次修订工作将认真吸纳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条例修订好,确保条例有效管用,成为各方拥护的良法;特别是破解物业管理中业主权利与物业义务、服务与监管等方面的难题,使法规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物管服务提升质量、物管行业健康发展。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远主持座谈会。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