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至8月19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首峰一行来到通化市,就哈泥河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远代表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对孙首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通化市人大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对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尤其是地方立法准备工作的指导,使通化市人大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查哈泥国家自然保护区、光华镇人工湿地等,调研相关立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通化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化师范学院、江南社区等部门、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孙首峰对通化市近些年来在立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每条意见和建议。希望通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树立和强化立法价值取向,加强和各市(州)的联系,寻求共性,在立法中求发展,通过探索创新,促进地方立法权充分行使。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