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探访通化市各项目建设现场,电焊声、打桩声与机械车辆的轰鸣声交织响起,目之所及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在集安市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清河(澳洋)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建设现场,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进行内部装修。该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占地面积109亩,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负一层鲜参交易市场及二楼干参交易市场已于7月1日试营业,计划年底前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3.3亿元,带动就业350人。

  作为吉林省主要的人参产区之一,集安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的建设,对加快当地人参产业提档升级、推动清河人参小镇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行走在即将全面建成的项目现场,传统与现代建筑风格完美结合,“回”字型围合式商业街的设计理念高端大气。这里必将成为“小江南”集安的一处新地标,以新发展理念实现古城集安和小镇清河的高质量发展。“从项目落地开始,各级领导亲临现场为我们解决问题,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支持,使项目得以快速推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集安乃至吉林优良的投资环境,也坚定了我们在这里继续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江苏澳洋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建国说。

  野山参国际交易中心彰显的“集安速度”,正是通化市落实全省“三抓”“三早”行动部署的缩影。该市制定“项目建设年”“项目达产达效年”活动方案,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局、招商办、重大项目办、金融办、审批办、运行办“六办合一”系统化项目推进体系,截至7月28日,全市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34项,开复工率95.5%;88个“三早”项目已全部开工。上半年,全市完成投资81.4亿元,增长11.7%。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