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将《户口本》送至金某手中。图为民警将《户口本》送至金某手中。

  7月30日,集安市麻线乡上活龙村村民金某带着一面绣有“认真执法,热爱人民”的锦旗来到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麻线边境派出所,当面致谢民警帮助其3岁女儿解决了落户难题。

  在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中,麻线边境派出所民警排查出集安市麻线乡村民金某女儿未落户情况。经了解,金某于2017年在网上与一女子郭某相识,二人举办结婚仪式后,在未进行登记的情况下,于当年产下一女孩,出院几天后,郭某便悄悄离开集安,并更换所有通联方式,致使二人女儿无法开具《出生证明》,至今未落户。

  对此,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先后走访辖区群众50余人,收集各类证明材料80余份,多次协调集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进行核查审报。今年6月,在多方努力下金某与其女儿进行了亲子鉴定,证实系父女关系。随后,民警再次前往医院调取病例和医疗手续进行核对,通过相关证据证实,医院配合公安机关为金某女儿补开了《出生证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金某女儿补录登记了户口身份,并将户口本送至金某手中。

  (来源: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