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纵深,7月31日,民盟吉林省委联合民盟通化市委来到集安市花甸镇东沟村和头道镇东村开展文化扶贫下乡活动,旨在通过援建书屋、文艺演出等活动形式,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关爱农村群众的健康状况,营造人心思进、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作出应有贡献。

  农家书屋作为遍布乡村的最基层文化资源,也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在“农村书屋”启动仪式上,民盟吉林省委、民盟通化市委领导向农村书屋赠送涵盖多方面的书籍,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民群众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

  花甸镇副镇长刘思琦表示:“这批图书包括畜牧养殖、中草药种植等各方面,我们会利用书屋做好系列培训,带领村民致富,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在文化扶贫下乡演出中,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支支动人的舞蹈,让乡亲们过足了瘾。将送文化下乡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不断激发文化扶贫内生动力。

  民盟通化市委副主委于守翠介绍说:“文艺演出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

  民盟吉林省委驻会副主委封雪梅出席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