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通化县民政局以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为抓手,以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重点,多措并举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深入开展。

  在全县15个乡镇、1个开发区和7个社区统一制作了192块“民政社会救助公示板”,把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政策纳入宣传范围,保障群众对国家惠民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惠民政策更公开、公正、公平地落实到位。村民们都说:“有了公示板,国家的政策就都明白了,非常透明,非常好。”

  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还不断加大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力度,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全县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不断提升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全县民政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及经办能力。举办乡、村两级民政工作人员政策培训会,对全县所有村级社会救助协理员、乡级民政工作人员以及民政局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全县民政基层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全县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的综合水平,为推动社会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通化日报 依迎丽 李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