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退役军人局以“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改革思路、创新举措、转变作风,扎实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完善现役军人配偶保障体系。在全市建立了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制度并配发“现役军人配偶绿色通道卡”,驻通各部队现役军人配偶及具有通化市户籍的其他部队现役军人配偶,可享受优先购票、检票、登车(机),优先办理储蓄和信贷、减免相关费用等20余个领域的优待,切实保障军人配偶权利。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今年是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通化市退役军人局创新纪念形式,积极推动网上祭奠瞻仰。对“通化市靖宇陵园”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功能完善,增设向烈士敬献鲜花、网上留言、党员签名明志、中小学生征文、杨靖宇故事等版块,在全社会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通化各项事业建设。活动期间,公众平台浏览量达27万余次,留言达12万余条。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加速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全面系统了解掌握退役军人岗位就业信息,创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开发退役军人招聘岗位,加强就业指导,针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意向,定向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有效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同时依托网络媒体大力宣传就业创业岗位信息,扩大宣传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就业创业岗位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