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通化市为吉林省节水型城市的函》。通化市以省级验收评分位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省级节水型城市称号。

  据悉,通化市有大小河流1000余条,水资源总量49.37亿立方米。有大型水库1座,中型水库10座,小型水库295座,池塘9006个。面对水资源日益短缺、水资源保护及节水工作日益紧迫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2019年全面启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节水型城市作为解决水安全问题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创建节水载体、建立用水档案、健全用水制度、改造用水设施、完善用水统计、降低管网漏损、整治黑臭水体、推进海绵城市、强化节水宣传等多种方法,在全市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节水型城市创建热潮。

  创建和发展节水型载体(企业、单位、小区)是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为积极开展这项任务,近年来,市住建局在调查摸清全市企业、单位、小区节水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选出一批用水量较大、有一定节水工作基础的载体列入创建示范单位名单,并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相关单位和小区,详细讲解各行业考核指标和要求,现场指导各家载体开展创建工作,同时利用现场会的形式,对其节水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共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82家,节水型企业73家,节水型小区8家,年用水量在50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企业100%通过节水型企业达标验收。

  (来源:通化日报 赵承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