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估,由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筹建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获批正式运行。

  TISC是吉林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和全球TISC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增强创新能力。据悉,目前吉林省已有3家TISC机构获批运行,除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外,获批运行的机构还有吉林省图书馆和吉林大学。

  下步,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抓好中心运行,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和人才资源优势,与其他两家TISC机构加强合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传播与利用。围绕吉林省用户需求,结合吉林省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专题专利数据库;面向社会各类人员开展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检索技能、专利撰写、专利分析利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培训;提供包括新颖性、现有技术以及专利侵权状况等检索服务;开展专利态势分析、专利风险评估报告和专利侵权分析报告等服务,为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信息支撑。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周鹏 徐慕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