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对全区所属道路进行了交通隐患排查,发现在净月潭西门路段存在着安全隐患,于是为了方便行人安全通过,交警部门联合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区维管中心在这里安装了一项“新设备”,“新设备”到底是什么?怎么来使用的呢?

  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秩序科教导员高峰介绍,该路口的信号灯南北方向是常绿的,“所以行人要过马路的时候,就需要按一下这个按钮,大约等待十几秒钟,红绿灯就会变色,行人就可以顺利安全通过马路了。”

  那么,如果行人一直按,是不是南北方向始终是红灯呢?对此,高峰警官也给出了解释,“行人每按一次,它中间的间隔是两分钟,必须是两分钟之后,才能再好使,所以并不是路人一直按,马路上的车就不能通行了。不过这个设备还是比较智能化的,既保证行人的安全,也保证咱们车流的顺畅。”

  据了解,这个可以人工控制的信号灯为净月高新区首例,投入使用有半个月的时间,使用频率很高,交警部门表示,日后也会根据辖区道路情况进行增设。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