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吉林省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实行0时至6时禁行,然而,一些驾驶人或车主在利益心驱使下顶风作案。

  8月31日00时4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一台牌号为辽HN75**危险货物运输车正在实施违反禁令指示违规运行的违法行为。于是,对该车辆进行轨迹跟踪。8月31日7时30分许,在与站口民警密切配合下,成功将该违法车辆进拦截。

  民警依法告知驾驶人马某某有违反禁令指示违规运行的违法行为时,马某某表示自己知道自己违规运行了,本来应该按照规定在0时前进服务区休息的,结果错过了服务区,等自己将车辆开到下一个服务区休息时已经是将近凌晨1时许了。因为马某某所运输的危险货物急需卸载,所以民警告知其先去卸载完,然后到延吉分局接受处理。

  8月31日14时50分许,驾驶人马某某到延吉分局对其违规运行的违法行为接受了相应的处罚,并表示十分后悔,今后不会在犯相同的错误。随后民警也对车辆所属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希望公司能够加强管理。

  民警对马某某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为什么要实施高速0时至6时危险货物运输车禁行?

  因为危险货物运输车夜间事故易发,尤其是夜间因疲劳驾驶或视线不良极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禁行措施可降低复杂交通环境对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的影响,保障驾驶人夜间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安全警示

  危险货物的运输,一点点小意外都可能导致极为严重的后果。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押运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资格审查,切实做好车辆维修与保养。驾驶人要做到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禁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规定,全程做到文明守法驾驶。

  (来源:吉林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