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一名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在上海口岸治愈后乘坐航班赴长春,立即实施集中隔离措施,9月4日核酸检测呈弱阳性,确定为“复阳患者”。白城市有2名返程人员、3名外地来白人员(两位家长和一名学生),与该复阳患者乘坐过同一航班,9月3日至4日先后到达白城市。白城市立即对5名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止目前,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160人,全部落实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实践证明,疫苗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预防重症及降低死亡率有明显效果。请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6日

  (来源: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