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欧获颁证书。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杨海欧获颁证书。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8月30日,吉林省第112例(全国第119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海欧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慰问,并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33岁的杨海欧是一名从事长途运输工作的货运司机,真诚质朴的他在2017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那时第一次听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个事,我觉得捐献点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且对我自身还没有任何伤害,所以当时就没有犹豫留下了血样。”杨海欧说。

  近年来,随着事业不断发展,杨海欧的运输行程排的满满当当,但当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推掉了近期的行程安排,“我得知自己配型成功时更多地是激动,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儿,救人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就推掉了行程,想把身体状态调整好,把时间留出来给患者。”在入院等待采集期间,杨海欧积极配合医生制定的各项计划,把自己的身体调控到最佳状态,等待捐献日的到来。

  对于杨海欧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妻子也十分支持,“在我捐献期间,我妻子自己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很不容易,我也很感谢她的付出。”杨海欧说,以后等孩子长大后,他也要把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儿讲给孩子听,让孩子以后也可以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人。

  捐献当日,历经近4个小时的采集,杨海欧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生命的种子也将尽快送到患者身边,让患者尽早远离病痛的折磨,早日康复。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