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吉林省人社厅获悉,按照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安排和《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吉人联字〔2003〕59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吉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定开展吉林省第八批拔尖创新人才推荐选拔工作。

  推荐工作主要面向省内(含驻省中直)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相对集中的省直部门和单位、省属高校及有关企业开展。重点推荐技术水平较高、业绩突出且具有一定培养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在职在岗人员。党、政、军、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不纳入推荐范围。在企事业单位担任正处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具有正高级职称、长期奋战在一线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可以按照专业技术人才推荐。推荐人选原则上应按照从第三层次、第二层次、第一层次的顺序逐层申报。获得过省拔尖创新人才相应层次的人员只可按高于原层次申报。

  本次计划选拔人选529名左右。其中,第一层次人选50名左右;第二层次人选150名左右;第三层次人选329名左右(包含长白山青年拔尖人才申报人选中直接参评三层次79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