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过不懈努力,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2003年的“王某顺被杀案”,将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张某森抓捕归案。

  2003年11月2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某森醉酒后乘坐出租车前往江源区正岔街道其战友家。因大雪封路,司机王某顺未能将张某森送至目的地,张某森拒不支付车费,从副驾驶下车后遭到司机王某顺追要车费。张某森先动手打王某顺一拳,二人随后厮打在一起,张某森情急之下用随身携带的菜刀猛砍王某顺头部、脸部、手部数刀致其死亡。案发后,张某森不知去向,江源公安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因案件线索中断,犯罪嫌疑人张某森一直在逃。

  18年来,江源公安从未中断过对张某森的追捕工作,并成立专案小组,全面梳理涉案线索,对该命案积案展开深度研判,最后确定张某森藏匿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2021年7月27日15时许,在当地公安的大力配合下,终于在广州市白云区某路口将在逃18年的命案逃犯张某森抓获。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