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汽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吉A牌照的小轿车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

  当天下午2点半,民警在高尔夫路上将被举报的车辆成功拦截,民警责令该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该车驾驶员张某主动承认了自己确实有饮酒后驾车的情况,并表示就“喝了一口”。

  民警考虑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于是决定将张某先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处理。据了解,当天张某是在参加完公司团建聚餐饮酒后,才开车出的门,这期间,张某被同事举报并很快就被民警截获。

  “经过酒精测试,张某属于饮酒后驾车。”汽开交警大队民警田一表示,张某将面临的是吊扣驾驶证6个月及2000元的处罚。

  同时田警官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对酒后驾车的行为进行举报,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更希望大家在酒驾之前,就阻止这种酒驾的行为,如果遇到身边的亲友想要在饮酒后驾车,我们可以在事前就进行劝阻,如果劝说无效也要依法举报,以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田警官表示。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