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四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结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暑假期间违规补课办班专项整治行动,四平市教育执法监察支队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8月9日上午,监察支队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铁西区烟草家属楼1号楼6单元202、302室有学生出入。检查发现,该居民楼2、3层已打通形成跃层,楼上楼下共8间教室,在其中3个教室发现8名学生、5名教师及工作人员(具体为张X丽、李X雨、张X、杨X、林X)。

  在疫情防控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该行为属顶风作案,给学生个人及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四平市教育局现场对其进行取缔,解散学生。经请示疫情防控指挥部,四平市教育局与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研判分析后,已对该补课班进行立案调查。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0年最新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全文(修正版)》第十三条规定“从事无照经营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对张X丽处1万元罚款。

  下一步,四平市教育局将持续发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促进教育行业风清气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四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