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曾观看7月22日(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及与当晚观众有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7月6日以来到过江苏省南京市;

  7月8日以来到过广东省中山市;

  7月9日以来到过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

  7月11日以来到过安徽省芜湖市;

  7月15日以来到过江苏省无锡市;

  7月16日以来到过重庆市江津区;

  7月17日以来到过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湖南省张家界市;

  7月18日以来到过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

  7月19日以来到过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

  7月20日以来到过沈阳市(7月14日以来到过沈阳市大东区);

  7月21日以来到过江苏省扬州市主城区;

  7月22日以来到过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盱眙县;

  7月23日以来到过湖南省益阳市和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

  7月24日以来到过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泸州市江阳区;

  7月25日以来到过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

  7月25日以来到过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

  7月25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昌平区、海淀区;

  7月25日以来到过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和常德市安乡县;

  7月26日以来到过湖南省宁乡市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所在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凡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持有南京市“苏康码黄码”来(返)通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所在单位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原则上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返通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五、从疫情发生地来(返)通人员如未按要求报备,或拒不报备、不配合、阻碍疫情防控人员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各医疗机构、药店、诊所要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各商场、超市、餐厅、影剧院等各类公共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做到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通信行程卡、“一米线”、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通风消毒等工作。酒店、宾馆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重点地区返来(通)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七、各街道、社区(村屯)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群众监督,重点对南京市以及本轮疫情外溢的相关地区来(返)通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失管漏控情况发生。

  八、广大市民提升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好办法,可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接种疫苗不仅关系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请还未接种的广大市民,抓紧时间,选择就近接种点,尽早完成全程接种。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