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吉林省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今天发到了学校16名优秀高考生的手中,这不仅仅是考生们个人的莫大骄傲,也是所有省实验人的无上荣光……”在2021届航空实验班毕业证书和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上,吉林省实验中学校长王洪杰激动地表示。

  7月9日,吉林省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气氛热烈,2021届航空实验班毕业证书和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16名高考生幸运地收到了吉林省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处副处长王珏,空军招飞局沈阳选拔中心主任曾涛,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房国辉,吉林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杰,航空班全体教师,2021届航空实验班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学员及家长,2019级航空实验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据悉,吉林省实验中学2021届航空实验班16位学员通过层层选拔,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文化成绩全面合格,最终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准飞行员,出飞率达50%,位居全国16所航校第五名。

  仪式上,2021届航空实验班毕业学员吕文豪接到通知书后兴奋地说:“空军航空大学是我梦想的开始,我一定牢记母校教诲,不负家长期盼,担当报国重任,早日成为未来空天战场上敢战、善战、胜战的‘国之利剑’。”

  吉林省实验中学校长王洪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放仪式的举行,更加激发了教育招生系统抓好空军招飞的积极性,增强了飞行学员和家长的荣誉感,进一步扩大招飞工作在社会的影响,有利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空天、支持空军的氛围,有效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参与招飞选拔。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沈雪峰 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