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缓解延吉市部分路段因车速过快导致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在全市25个隐患路段施划了震荡减速标线。

  记者在延吉街北段看到,新施划的震荡减速带为白色点状橡胶带,减速带略微高出路面,是一种新型交通专用安全设置。经过观察,过往车辆通过减速带时,确实降低了行驶速度。随后,记者又在人民路东段龙华尚城路段看到,前段时间居民反映的大货车车速过快的地方也已施划了震荡减速标线,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车速都有所减缓。

  该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赵永义告诉记者,各辖区中队通过对辖区道路的研判,确定了事故的隐患点段主要为城乡接合部路段,例如,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方向路段、高速北出口方向路段、人民路东段等,为了控制因超速引起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施划了25个震荡减速标线控制车速。“施划震荡减速标线后,车辆在经过时会发出噪音,可能会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希望居民给予理解。”赵永义说,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在城乡接合部路段施划震荡减速标志,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