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路公交站点18路公交站点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长春市18路公交车站名站牌有些乱,希望有相关部门“好好归拢一下”。该网友总结出多条18路公交线路存在的问题:一、18路车发往天普路方向的“宜昌路”、“和美路”、“天富路”站,发往卫星路方向的“天富路”、“天工路”、“和美路”的站牌都是空的,根本就没有18路信息;二、车厢内LED站序显示屏,本应是动态变化的,即已过站显示红色、未到站显示绿色,但是所有18路车的站序显示屏长期处于不动的状态,无论车辆行驶到哪站,红色字体一直处在卫星路站状态,已过站依然显示绿色,没有真正发挥显示屏应有的动态显示作用;三、发往卫星路方向有天工路站,但是发往天普路方向却没有天工路站;四、语音报站和站牌站序表、车厢内动态显示屏上的“生态广场北”站,在复合式站牌上却写“方正家园”站,更离奇的是“净月管委会”站下车根本就不是管委会所在地。

  长春市18路公交属于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起始点分别为天普路和卫星路,主要途经生态大街沿线,7月5日当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往生态大街附近踏查,在18路公交车和美路站,记者看到两名女性乘客正在等车,而她们身后的站台上,站牌位置内是绿色的公益广告,没有写明是哪路车的公交站,更没有站序等内容,候车亭内也是只有公益广告。

  “这是18路公交车的站,就在这等就行。”乘客刘女士表示,自己已经乘坐18路公交车出行四五年了,她很确定该处就是18路公交车候车亭。

  就在记者和刘女士沟通的过程中,另一名等车的女士突然表示,她以为该处是28路公交车候车亭,“我都等半天了,原来不是28路车的站啊,白等了!”该女士很是懊恼,在刘女士的指示下,她步行前往了位于另一条马路上的28路公交候车亭。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能遇到等错车的乘客,这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个站设置得确实有问题,有站没名字,不熟悉的人真不知道这是几路车的候车亭。”

  当天,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天普路附近的18路公交车队,将网友反映的问题以及踏查时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了该车队的李队长及营运队长姜队长。

  针对记者的反馈,该车队管理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姜队长则解释称车队班子成员是刚刚到任不久,因此对线路上的情况还不太掌握。随后李队长表示会安排人员到线路上了解一下情况。

  “和美路那附近之前修路,可能就把我们站牌挪没了,新修的就没写我们的线路名,站务设施不归我们车队管,但我们能联系上,往上反映。”该车队另一名负责人表示。

  针对18路公交线路存在的诸多问题,本报还将持续进行关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