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白城市委批准,白城市纪委监委对白城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守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守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组织单位职工公款旅游、收受他人礼金购物卡;违反廉洁纪律,将配偶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单位支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职致使单位职工吃空饷、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支出;违反生活纪律;非法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单位受贿犯罪。

  王守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白城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白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守东开除党籍处分;由白城市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九级职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