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共舞。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百姓共舞。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伴着耳熟能详的乐曲,整齐划一的舞步跳起来,热情洋溢的笑脸扬起来……6月16日上午,长春世界雕塑园内是一片百姓共舞的欢乐海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主场地活动,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友谊广场举行。

  百姓健康舞活动是长春市群众艺术普及的一个重点项目,自2013年4月起,长春市会同中国舞蹈家协会、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共同培育,已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优秀品牌。

  活动从今年4月份启动,前期在全市开展百姓健康舞骨干队伍培训,共开展6期培训,培训总计550人,培训内容选自中国舞蹈家协会推广的百姓健康舞,包括舞蹈《欢天喜地》《乡恋》《粉红色的回忆》《军歌声声》《越来越好》《洗衣歌》。

  同时,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老师为此次展演活动还亲自编排了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培训结束后,吉林省舞蹈家协会、长春市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馆及艺术团骨干深入各群众艺术团开展百姓健康舞辅导、培训、推广工作,在各区域组建百姓健康舞表演队伍,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于6月16日在省内8个地区15个地点共有万余名群众共同参演百姓健康舞。

  “本次活动涉及面非常广,省内7个地市联动共跳健康舞,通过这样的舞蹈组织形式,人人参与,全面提高百姓文化精神面貌,让百姓享受生活,享受文化带来的成果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让百姓舞出时代的舞步,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家王小燕说。

  “我今年62岁了,参加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已经好几年了。我们这次一共带来了7支舞蹈,每支舞蹈都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也展现了我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我和我的队员们参加这样的活动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也感到非常地激动。百姓健康舞为我们带来了健康的体魄,也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长春人我们无比自豪、无比幸福!”健康舞展演参演者绿园区公益广场舞班长盖蒙荣说。

  据悉,活动当天长春世界雕塑园主场地内共有185个艺术团2021人参加展演活动,演出队伍来自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长春新区、双阳区、公主岭市及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国英艺术团、快乐广场舞协会。

  同时,在吉林省白山市、白城市、敦化市、四平市、辽源市、吉林市、通化市以及长春市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榆树市分场地也同时举行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