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到来,人们互道安康,表达一份祝福。而在长春市各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不少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都放弃休息,用行动守护着更多人的安康。

  她叫朱宇婷,22岁,是长春圣心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虽然工作才一年,可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她业务水平日渐纯熟。

  自打今年3月,疫苗接种进入全民推广阶段,朱宇婷每天都很忙,老家榆树虽不远,但也连着2个多月没回过,这个端午节,她依旧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趁着午休时间,朱宇婷给亲人打了个电话。

  节日里,为了让长春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坚守。在长春市朝阳区艳春小学接种点,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区域的工作都在有序、高效的进行着。孟冰冰是长春市朝阳区南湖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主要负责疫苗接种人员的信息读取、核对工作,穿着防护服,顶着动辄二三十度的高温,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对身体和意志都是一种考验。

  作为一个12岁孩子的母亲,孟冰冰是孩子眼中的白衣英雄和榜样,却并不是个合格的妈妈。眼下,孩子即将面临小升初考试,辅导功课、陪做家庭作业却是由爱人“一肩挑”。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