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晚高峰长春市区内,一辆前四后八重型货车闯红灯,掩盖车牌,违反6时至20时四环路内货车通行规则。微博中不仅标明了事发的地点以及事发时间,还发布了一段长约8秒的视频。

  视频是通过行车记录仪拍摄的,显示时间是5月27日晚6点47分左右,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长春市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附近,车辆行驶至距离路口约200米位置时,信号灯亮起黄灯,车辆都在减速,而视频车辆右侧却驶过一辆大型红色货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就在距离路口不足100米、信号灯红灯已经亮起时,大货车直接闯红灯通过该路口。

  由于网友发布的视频并不清晰,记者无法看清大型货车的车牌号。

  6月1日,长春交警官方微博对网友发布的内容进行回复并表示:长春交警净月大队已经联系上驾驶人,待驾驶人到净月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完后,工作人员将会反馈给网友。

  6月2日上午,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获悉,民警通过车辆备案信息,找到了这辆红色大型货车的车主以及事发时驾驶这辆大型货车的驾驶员,二人已经接受了处罚。

  “走禁行扣3分,罚款200元,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元,当事司机合计扣9分,罚款400元。”民警表示。

  大货车车主任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是自己雇佣的司机在驾驶车辆,平时他也多次和司机强调过要遵章驾驶,没想到事发当天司机着急下班犯下了这样的错误,幸亏没有发生事故。至于网友反映驾驶员故意遮挡车牌,任先生表示,事发时车牌上有很多杂土,现在已经清理干净,并且告诉司机每天上路前要保持车牌干净整洁。

  交警表示,大货车为城市建设出力不少,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行驶,是每个驾驶员的责任,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是将自己和他人置于危险当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