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延吉市新增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首日,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排起了长队。

  当日17时,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现场分为两个区域,南区帐幕里,市民正排队签署疫苗知情同意书,签字后便可到北区会展中心的一楼大厅,按顺序排队、登记、接种,受种者留观满30分钟后,由专人盖章方可离开。

  市民吴先生通过社区预约后,被指定到该接种点接种疫苗。说起接种后的感受,吴先生表示,“整个过程很顺利、流畅,医护人员也很专业。我家就住在附近,感觉非常方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延吉国际会展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于5月31日下午正式对外开放,现场共布置15个登记台和接种台,投入33名医护人员、20名社区志愿者及12名安保人员。该接种点当日共接收新冠病毒疫苗3000支,从13时开始接种工作,结束时间视接种情况而定。

  (来源:延边新闻网 记者:林茵/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