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破获“长春会战三号”特大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案,打掉了一个活跃在长春地区的特大增值税普通发票虚开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韩某落网。韩某到案后,对其虚开发票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韩某供述,2017年以来,该团伙长期盘踞在二道区临河街生产资料市场,通过黑中介大量购买个人信息作为挂名法定代表人,注册成立空壳公司,通过熟人相互介绍,在无真实货物交易情况下,以收取开票费用的方式对外大量虚开发票,牟取非法利益。该案件涉及发票近5万份,涉及金额近7.6亿元,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据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坚决落实国家部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打大案、打窝案、打串案”为目标,成功查办了“9·17”“长春会战一号”“长春会战三号”等一系列在省、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下一步,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对虚开发票行为零容忍,持续保持打击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