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榆树市法院执行干警连夜跨省执行一起财产保全案件,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保障。

  事情是这样的,刘某拖欠郝某货款至今未还,郝某将其起诉至榆树市法院,郝某在起诉后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刘某隐匿或转移财产,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榆树市法院执行局法官立即与申请保全人郝某取得联系。经查,刘某在黑龙江省饲养奶牛,欲将奶牛卖给他人,刘某若将牛卖掉,便再难找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对此,办案法官深知问题的严重性,生怕会错失查封的良机,为防止被保全财产发生变故,影响当事人合法权益,办案法官没有丝毫犹豫,经与主管领导汇报后,带领执行干警连夜驱车,火速前往黑龙江某地。

  当第二天清晨,执行法官赶到刘某的养牛场时,刘某正与他人商议卖牛之事,执行人员立即对其饲养的5头奶牛进行了查封,有效阻止了被告在审理阶段转移财产,确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的执行到位率得到有效保障。

  榆树市法院执行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力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启动涉民生案件常态执行行动,在做好财产查控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严肃规制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有效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