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是由人社部、国家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一类赛事。吉林省代表队参加的九个项目全部获得二等奖以上成绩,取得自参加全国数控大赛以来最佳战绩。同时,我省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吉林省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借去年第一届全国职业能力大赛取得好成绩的契机,通过广泛宣传和选拔,组建了一支由行业领军企业、王牌技工院校、优秀高职院校选手所组成的代表队,涵盖了行业企业、技工院校和教办院校,把大赛和高技能人才的选拔放在了全省的“大盘子”里。通过前期积极指导训练、备赛以及后勤保障等相关措施,一举取得了优异成绩。

  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是选拔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备受关注。吉林省人社厅积极打造符合全省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通过竞赛全面带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