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2岁的刘某利用出纳职务之便,两个月间侵占公司货款30余万元,用来给抖音平台的主播们打赏刷礼物。4月末,刘某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刘某被取保候审。

  据延吉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高硕建介绍,刘某是延吉市某食品公司的出纳,平时喜欢刷抖音,自己也经常在抖音平台上发视频。不知何时,刘某迷上了给主播打赏,但因为工资不高,囊中羞涩的刘某打起公司货款的主意。去年11月,她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十余次把收到的30余万元货款挪为己用。

  今年4月,该食品公司负责人发现货款数目不对,而且差额巨大,于是到延吉市公安局报案。接到报案后,该大队领导立刻召开会议讨论案情。4月15日,办案民警将刘某传唤到大队。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矢口否认自己挪用公款。民警又把相关证据放到她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挪用公款的经过。

  据介绍,刘某在抖音平台上充值时,经常一次性充1万元,打起赏刷起礼物来也是爽快大方。当民警问她为什么如此迷恋这种行为时,刘某表示“打赏刷礼物上瘾,而且很刺激”。

  警方提示: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充斥着各种真假交错的事物,作为新兴网络事物的参与者,应当提高警惕,不要沉迷其中,以免在现实生活中对自己、对他人造成伤害,甚至因此走上犯罪的道路,不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也会毁掉自己的后半生。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