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公主岭市二十家子镇的张先生在伊通县有一处养猪场,但因无正规手续被当地相关部门下达了限期自行拆除通知。张先生想到了在聚会上结识的办事“能人”高某。于是便和高某取得了联系,高某表示可以帮其办理正规手续,但需要6万元“好处费”。

  张先生信以为真,先后两次为高某共计转账5万元。但高某收到钱后一直各种理由推脱,直到当地相关部门根据规定将养猪场拆除。张先生再次联系高某时,发现其电话关机,微信也被拉黑,这时才意识到被骗的张先生便来到了公主岭市二十家子派出所报案。

  接案后,派出所所长王德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但高某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经办案民警大量艰苦工作,于4月25日查明高某在长春的落脚点,便立即对其实施抓捕,成功将其抓捕到案。经讯问,高某对其诈骗张先生人民币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