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近日,白城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储存、贩卖液化气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现场扣押液化气5吨、储存液化气钢瓶247个,涉案价值10万余元,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安全。

  4月19日、20日,白城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在对市区9家燃气企业进行走访、检查过程中,据相关企业负责人反映,在白城市区内,有个别大量非法充装液化气牟利的现象,严重扰乱了燃气市场经营秩序,并且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内保支队立即将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向市公安局党委汇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了由内保支队牵头、图侦支队配合、经开区分局幸福派出所为主办单位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在图侦支队民警的大力配合下,内保支队民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走访,通过查找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运输液化气车辆的行驶轨迹。民警推断该车辆极有可能就是贩卖液化气窝点的运输车辆。

  4月23日,专案组民警一路循线追踪,在一大院库房内查找并发现了非法储存、贩卖液化气的窝点,民警走进厂房内,立即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在近50平方米的密闭狭小空间内,杂乱地堆放了247个用于储存液化气的钢瓶,经估算大约储存了5吨液化气,现场距某小区仅50米,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办案民警当场抓获正在搬运钢瓶的嫌疑人王某、吴某,扣押液化气5吨、储存液化气钢瓶247个,涉案价值10万余元。据了解,该案是迄今为止白城市区内侦破的非法储存、贩卖液化气量最大、涉案价值最多的案件。

  此次行动及时排除了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颗定时“炸弹”,对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等违法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目前,2名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