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八大队在龙嘉机场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含网约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仅一上午,就查扣了四台违规运营的无资质网约车。

  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在机场二号航站楼出发层发现一辆白色宝马车存在违法嫌疑,随即对该车辆进行了拦截。

  “经过调查,该女车主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从市里赶到了龙嘉机场,来接另一名女乘客,该女乘客要去凯悦酒店,女车主有《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但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因此属于非法营运。”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八大队负责人杜忠告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将对该宝马车驾驶员王某处以一万元的罚款,车辆暂扣。

  “据这名女车主表示,她有其他正式工作,只是偶尔跑跑网约车,没想到今天一出车就被查到了,因此也提醒其他没有办理网约车资质的驾驶员,一定别抱侥幸心理!”杜忠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又陆续查扣了三辆既没有《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也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非法网约车。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安全行驶,文明服务,让我们共同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