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邮箱接到一条举报视频。市民徐先生举报4月23日7点左右在南三环与幸福街交会处被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恶意别车。

  南关交警大队收到举报视频后,立即进行核实,由于举报人发送的视频是压缩包形式,不利于交警还原事实真相及固定证据。当日,通过邮箱反馈徐先生,告知其携带原视频到南关交警大队,为其做进一步处理。

  在徐先生提供的视频中,民警看到,当事车辆沿长春市幸福街驶入南三环等信号灯,左侧一黑色轿车挤入右转车道,由于当时未让其加塞,在驶入南三环后,黑车加速超车,多次在当事车辆前方急踩刹车,压低车速。虽然当时路上没有其它车,当事车辆也多次变更车道让行,但黑车依旧不依不饶,多次随意变更车道,恶意挤别。

  “看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立刻查找前方那辆黑色迈腾轿车,我们通过车牌号联系到了驾驶员,驾驶员表示承认有此事。”南关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刘洋表示,通过调查询问,黑色迈腾车驾驶员郭某深刻认识到自身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并当场向徐先生诚心道歉,也获得了徐先生的理解。

  南关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视频中存在的违反禁止标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并对其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当事人郭某认错态度良好,表示自己接受处罚,今后一定安全驾驶。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