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刑警大队紧紧围绕“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案件,依托科学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刑侦铁军优势,对辖区即发性犯罪施以重拳,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4月3日至4日,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柳影路附近接连发生两起街边门店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力争快侦快破、及时消除社会影响。

  经专案组民警科学研判分析,两起案件均是一名鞠姓男子所为,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该人的活动轨迹展开深度研判。4月6日,经连续工作,民警发现该人在柳影路一网吧内上网并立即前往该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鞠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鞠某如实供述了其由于没有经济来源,遂产生盗窃想法,对两家门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