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长春市民袁先生家住生态东街与天富北路交会处附近,他每天上班都要途经天富北路,但这条路上经常有车辆违停,导致过往车辆会车十分困难,甚至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必须要压着马路中心线才能通行,对此,附近居民意见很大。

  针对市民反映天富北路有车辆违停,导致过往车辆只能压线通行的问题,4月8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民警与净月区建委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天富北路进行处置。民警先是对天富北路南侧违停车辆张贴了罚单,同时与区建委工作人员协商了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目前临近生态东街一侧路面有黄线,是禁止停车的,往春水街方向目前没有施划禁停标线,因此还不能进行处罚,但是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区建委对天富北路整体进行规划,打算在五月初,气温适合施工后,在天富北路南侧整体设置禁停标识标志。”净月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潘维涛表示,目前天富北路两侧停车,确实影响附近居民会车出行,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市民通行顺畅。

  同时,针对生态东街上,有部分车辆紧靠马路中间隔离岛停车的问题,潘警官也给出了警示。“生态东街主路是不允许停车的,下一步我们也将联合区建委对生态东街进行规划。”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